Sunday 27 January 2013

我知道,一定会有那么一天。

有一天,我們一起起床,一起刷牙,一起拉著手出家門。
起遛狗,一起散步,一起爲了爭電視鬥智鬥勇。
一起買菜,一起做飯,一起爲了幾毛錢在菜市場咆哮。
我知道,一定會有這麽一天的。

今天,看到朋友在面子书分享这张照片;又看了一位网友在部落里分享他去台湾旅行时遇见的一对老夫妇,从中学开始谈恋爱,结婚至今已有五十年。

突然,我憧憬著这么一天。
期待着,和心爱的他白头到老,
尽管吵架也不会分离,
每天习惯着对方的存在,习惯着对方为自己做的一切,
让自己习惯到认为对方做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,一直到自己发觉自己多么的幸福,
有这么一个他疼着自己,再发觉对方的一举一动不是理所当然,
而是他的疼爱,被他溺爱着。

我知道,会有那么一天。
可是,自己也晓得现实的残酷。
生活上的困难会让我们退缩,
被金钱牵着的我们, 会不会屈服呢?
我想这一切一切的苦会结束的。
或许需要等到我们头发都白了,或许要等到我们无力去理会世界的时候,
但是,
我知道,一定会有那么一天。

幸福的日子一直在身边。
而那一份被命中注定的他溺爱的幸福一定会为生活添加不少色彩。
憧憬著。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